全國首創!

112.04.09松山區復盛里-地政士與里民談危老都更

    社團法人台北市地政士公會與松山區復盛里辦公處舉辦的第二場「地政士與里民談危老都更」專案法令公益說明會,講師賴見忠主委藉由11226日『靠近敘利亞邊境北部的土耳其東南部發生7.8級強烈地震,造成2萬多人死亡,多人受傷』記憶猶新的強震災害,帶出台北市老舊建物急需改建之急迫性。

 

   另藉由松山區復盛里之空照圖及建物現況圖,讓與會里民體會居住現況,透過危老及都更兩種不同重建方式的法令、行政程序、容積獎勵取得、財務運作,審慎思考可行的方案。

 

     里民的意願、擴大參與及熱忱投入,是如何開始在社區推行危老都更重建的良方。原本只能容納30人的會場,臨時加了一倍的板凳,總計逾有70位里民參與,里民出席及提問相當踴躍,里長也驚訝超乎預期。說明會結束後,有多位里民,圍繞著講師發問,展現強烈房屋更新重建的需求。

 

    透過台北市地政士公會與里長合作的專案法令公益說明會,得以營造民眾借重專業地政顧問協助啟動危老都更契機,並藉此機會宣導地政士於重建前期與重建後的多元專業能力。

 

    感謝李忠憲理事長全程參與,以及專案團隊宋正才會務諮詢,以及多位理監事及會員到場支援。

 

    感謝專案召集人 曾桂枝副理事長以及范之虹理事、賴見忠主委等兩位專案副召集人的籌備執行;本場次輪值總務-范揚傑理事的專案編輯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