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創!
112.04.24
萬華區壽德里-地政士與里民談危老都更

 

在春寒乍暖的周一上班日早上,社區熱情長輩擠滿了的溫暖空間與久違的滴答春雨聲,交相呼應。萬華區壽德里辦公處與社團法人台北市地政士公會共同舉辦「地政士與里民談危老都更」專案法令公益說明會。

 

    講師賴見忠主委以88921日『芮氏7.3921集集大地震』為例子,全島都感受到持續102秒的嚴重搖晃,造成2415人死亡,29人失蹤,11305人受傷,51711間房屋全倒嚴重災情的記憶,來說明萬華區壽德里內社區佔多數的五層樓以下公寓屋齡都已達40年以上老舊建物(達到危險老舊房屋標準),結構安全性能耐震能力亦未達一定標準,有改建重建之迫切性。

 

    由壽德里之空照圖、建物現況圖及土地使用分區圖第三種住宅區之容積率建蔽率,特別是萬華區壽德里大部分區域已經是都市更新處劃定的公劃之捷運萬大線加蚋站周邊更新地區,讓與會長輩了解,可以節省劃定都市更新單元的時間。透過危老及都更二種不同重建方式的法令規範、進行改建重建程序的可行性方案。

    豪大春雨澆不熄長輩參與公益說明會的熱情及詢問,壽德里辦公室容納有限的會場空間(20),總計逾有35位里民參與。里長因公至新竹出差,年輕的里長夫人全程陪伴里民長輩參與,自己娘家也在壽德里內且房屋屋齡逾50年了,更希望公會能再辦理一場說明會,讓更多里民清楚自己的權益,能早日改建,住得安心及安全。

 

    李忠憲理事長當日因公出國,感謝專案召集人 曾桂枝副理事長全程負責及籌劃,感謝范之虹理事、賴見忠主委等兩位專案副召集人的籌備執行,專案團隊宋正才會務諮詢到場支援及二位儲備講師陳筱玲、黃士桂先進見習,練育愷理事及劉定芳、何文姬等先進到場助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