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創!

112.06.30萬華區壽德里-地政士與里民談危老都更

   

    夏至後的周五早上,應萬華區壽德里里長及夫人的再次邀請(112424日舉行過第一場),萬華區壽德里辦公處與社團法人台北市地政士公會共同舉辦第二場「地政士與里民談危老都更」專案法令公益說明會。壽德里辦公室容納有限的會場空間(20),總計逾有25位熱情社區里民參與。

  

    講師賴見忠主委以壽德里之建物現況圖及土地使用分區現況圖(住三)及鄰近捷運萬大線加蚋站周邊更新地區,配合臺北市大眾運輸導向城市發展(TOD),距離捷運車站300 m範圍,放寬距離捷運車站500 m範圍,是未來危老都更的利多區域。

 

    老舊建築物之不論是透過『危老』進行『重建』或以『都市更新』進行『重建、整建、維護』,講師賴見忠主委建議及鼓勵社區成立重建委員會(危老)或都市更新會(都更),以公開透明方式,讓社區的改建,透過一次一次的會議,溝通歧見,期待社區能早日啟動改建。

   

    感謝專案召集人曾桂枝副理事長全程負責及籌劃,感謝范之虹理事、賴見忠主委等兩位專案副召集人的籌備執行,專案團隊宋正才會務諮詢到場支援及二位儲備講師陳筱玲、黃士桂先進見習,及劉定芳先進到場助陣。

 

112年第六場    范揚傑 報告    112.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