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創

地政士與里民談危老都更(10)

總召集人李忠憲•專案召集人曾桂枝•專案副召集人范之虹、賴見忠

里別

台北市南港區西新里

日期

1120909() 下午17:00 ~ 19:00

地點

西新區民活動中心_台北市南港區成功路一段99

籌劃

召集人:曾桂枝            講師:賴見忠、范之虹

成果

摘要

  西新里大部分為工業區,考量南港工業區過去住工混合時代背景,依據南港區都市計畫細部計畫及危老條例的相關規定,西新里只能走都更而不適用危老,在條件如此特殊的地區,西新里胡家瑒里長與台北市地政士公會11299日共同舉辦第一場「地政士與里民談危老都更」專案法令公益說明會,這次台北市地政士公會一次出動了賴見忠及范之虹二位講師為里民解惑!

賴見忠講師先跟里民分享都更的程序、稅務、信託、權利變換等概念,范之虹講師再針對都市計畫說明產業生活專用特定區、公展說明會等內容及解釋,並在簡報中宣揚地政士在西新里都更重建計畫中可以扮演的重要角色。

     Q&A時間講師及志工們進一步為里民解惑,讓里民對於分配面積在哪個階段是最正確數字有充分的了解,也讓里民知道繼承的共有不動產該如何開始進行重建程序,從當天從座無虛席的情況可看出里民對社區進行都更的渴望與期待。

    西新里說明會,感謝賴見忠、范之虹講師的分享以及下列志工到場支

援,活動圓滿成功!

志工

曾桂枝、范之虹、賴見忠、范揚傑、宋正才、黃士桂、陳筱玲、陳庠茂、高啟順、王肇崑、黃新美、賴宗炘

總務

李宥德

報告日期

1120920

 

南港區西新里都市計畫使用分區圖 (資料來源:台北市都發局)